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242

——记我院优秀校友黄诚泽

  

黄诚泽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副主任,武昌区工商联常委,武昌区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荣获湖北省优秀律师、武昌区第二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称号。

  

黄诚泽律师是我院1994届法律专业校友。他作为武昌区政协委员在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同时,协助区企业联合会会长和轮值会长带领会员企业积极抗击疫情、组织复工复产,并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各项职责。

积极组织会员企业抗击疫情。积极倡议组织会员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并利用各自的优势积极参加到抗击疫情行动中。如:捐款捐物价值达1500万元、积极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为抗击疫情组织医药物资、为援汉医疗队及抗疫一线人员送餐等。同时,他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关于完善加快处置慈善机构接受捐赠抗击疫情物资办法的建议》《关于将接收的蔬菜等食品配送给为抗击疫情一线人员送餐的酒店的建议》和《关于将各级党校、社会主义学院作为隔离场所的建议》等8篇建议。

围绕疫后复工复产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武昌区民营企业疫后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协助并组织区企业联合会开展会员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活动,撰写近9000字的《新冠肺炎疫情后武昌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对策的调研报告》,并将该调研报告报送相关部门。调研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分别被民盟湖北省委、区政协、市企联和市企协采用,以不同的形式分别报送给中国企联、湖北省委和区委及市有关部门。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降低和规范涉企收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性调研座谈会,区政协组织的武昌区中小企业疫后复兴协商座谈会、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协商座谈会、加强社区建设,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协商座谈会等活动,并针对市、区涉企收费、营商环境及社区治理能力的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积极参加街道社区和其他委员活动。积极参加所在街道组织各项学习和视察活动,为辖区社区居民宣讲《民法典》;领导区企联秘书处积极为会员企业和街道商会服务,收集会员企业和街道商会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并向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反映,为会员企业解决企业经营的实际困难;积极协助会员企业增强横向联系,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

  

校友是社会的人才资源,也是母校生生不息的无穷力量。他们的追求和成功让我们倍受感动鼓舞我院也会以他们作为优秀典型和榜样,激励更多在校学子向榜样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