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优秀校友、校外导师王晖应邀返校做讲座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162


  

3月22日下午,江汉大学会计专硕(MPAcc)校外导师、商学院会计系优秀校友、奥山集团有限公司CFO王晖先生回到母校课堂,为我校会计专硕学生第二次会计准则专题讲座。会计专硕五十余名学生和老师参与了讲座。

王晖先生是我校92届审计专业校友,现任奥山集团有限公司CFO,永安融通控股(香港创业板上市)独立董事,历任奇米网络财务VP兼董事会秘书、深圳市共进电子执行副总裁兼CFO(上交所主板),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FO(深交所创业板),亚洲水务(新加坡上市)财务负责人等职。全程主导柳化股份,广州中海达,共进股份三家公司在A股主板和创业板发行上市;领导共进股份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6亿。参与人福医药、葛洲坝股份等数十家公司的境内外IPO上市审计和财务咨询。

王晖先生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分享了对会计职业的认识及其发展趋势的理解;通过上市公司的实际案例,如*ST联络的花式内卷、予取予求的杰士邦、主动放弃控制的美年健康等,深度剖析了会计准则在实务中的应用,使师生们耳目一新。此外,王晖先生也强调了理论知识学习对硕士研究生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注册会计师。

本次会计准则专题系列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将晦涩的准则内容与工作中的应用场景结合起来,拓宽视野,并帮助同学们对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商学院卢薇、刘立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