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服装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者:张梦羽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1081

516,江汉大学设计学院2016届服装设计、服装设计与营销专业的近80套毕业设计作品,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舞台进行展示,由设计学院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专业学生为在场的观众演绎了一场名为“衣然”的服装作品专场发布。作为33所受邀高校之一,设计学院的莘莘学子们携其充满创造力和联想力的作品为我们解读服饰文化的历史变迁,以及当今新兴人类的时尚态度。

在校领导和设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服装设计作品和模特挑选严格把关。从去年年底学生开始构思谁方案,经过开题答辩、指导老师团队的认真指导评分、作品静态展示、多次彩排和汇演,以保障服装设计作品以最好的形式亮相首都秀场。

本届时装周江汉大学设计学院专场发布以“衣然”为主题,站在承袭和创新的角度诠释当下服装艺术的多种表现形式。当今社会的文化形态影响着设计师的观念,服装设计的创新与探索伴随的是设计师对自然元素使用的不断改变。自然是囊括物质与精神的空间体,是分层与互融,是变革与传承,是自由与羁绊。

毕业作品从大自然中汲取滋养,将自然的形态、色彩、各种肌理幻化成服装语言,最后用多样化的服装作品表现学生们眼中的自然。

同学们从大自然中汲取滋养,利用独特的视角去感受自然,从触动心灵的自然瞬间萌发出设计灵感,到思考服装与自然的关联,再到设计理念的植入、服装形制作品呈现的过程,每一处都体现出他们对于自然的感悟和理解,服装设计艺术的多种表现形式和多元化追求。设计灵感来源于当今人们低碳的生活态度、欧普艺术、西方建筑大师作品、东方服装结构、自然肌理和材质提取、绘画作品等;归结到数码印花、搓揉、羊毛毡、立体装饰、纤维艺术等手法运用,到材料与造型的探索寻觅,表现了偶然邂逅混搭的无特性风貌以及重构的特性。在塑造服装造型、色彩及市场定位的同时,引导学生关注和思考如何将艺术设计与品牌市场有机结合,指导教师在教学中贯穿着从实践中来、到个人趣味与品牌风格的市场中去的宗旨,使本届服装设计作品体现出东方与西方、艺术美感与市场化、传统与现代的多层次风貌。

此次专场发布得到了国内众多院校和专业人士的认可肯定,多家权威媒体也进行了实时报道,圆满完成江汉大学设计学院在2016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舞台的华丽绽放。(设计学院,转自江大主页2016—05—19)

人民网

http://lady.people.com.cn/n1/2016/0517/c1014-283556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