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届舞蹈毕业专场暨惠民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1043

 

    519日晚,我校2016届舞蹈毕业专场暨惠民演出——《我用我的“语言”对你说……》在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圆满落幕。20名舞蹈毕业生用他们的肢体语言讲述了属于他们的精彩大学生活,现场灯火璀璨,座无虚席。校长李强,副校长张英,湖北省舞协专家,武汉音乐学院、武汉市艺术学校、武汉电信艺术团等兄弟院校及演艺团体受邀观看了演出。

  本次毕业音乐会的主题是“感恩”。同学们先后表演了:维族舞《画廊》、朝鲜族舞《阿里路》、傣族舞《花儿》和蒙古族舞《苍狼》、土家族舞《土家魂》等节目,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和饱满的精神面貌。其中,群舞《苍穹之下》、《羚羊的外套》深深唤起了观众对保护环境和野生动物的思考;《烛光里的妈妈》、《哥哥》真切深刻地诠释了亲情的珍贵。而《我用我的“语言”对你说……》则道出了同学们对父母、对师长、对同窗、对母校的感恩。整场演出时而使人喜笑颜开、时而令人潸然泪下,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导演说:“舞蹈毕业专场不仅是一台简单的晚会,它更是一个仪式,关于梦想、关于成长的仪式”。晚会不仅是对同学们四年学习的一个检验,向学校和父母的一次汇报,更是对老师们谆谆教诲的衷心感谢。据悉,20名舞蹈毕业生历经整整2个月的时间,日以继夜,争分夺秒地排练,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台高水平、高质量的毕业晚会,他们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校院领导和社会的一致好评,给他们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我们衷心的祝愿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越飞越高,在人生的舞台上愈舞愈精彩!

(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