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音乐,更爱江大——音乐学院2002届校友管慧访谈

发布者:张梦羽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2023321日,音乐学院以分享职业与生活经验为主题,邀请到一位我校原艺术学院2002届毕业的“老学长”管慧,向我们分享了他的职业生活与人生经历。

    管慧,男,江汉大学艺术学院2002届音乐教育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武汉市育才美术高中。任职以来,他工作负责,善教乐学,深受师生喜欢和社会广泛认可。管慧老师所带学生曾获武汉市艺术小人才一等奖、武汉市中小学合唱比赛一等奖、央音艺术成果展示金奖、江岸区文艺展演一等奖等。

  (图片:管慧老师近照)

  

    采访当天,管慧老师带着他的学生重返校园,再次回到江汉大学,路过校园的一花一树时,管老师都会感叹时光流逝之飞速,二十年光阴不过白驹过隙,弹指一瞬。作为江汉大学的毕业生,管慧老师欣然的接受了我们的采访邀约。与我们交谈时,管慧老师亲切友好,举手投足之间散发温和的魅力。

 

采访实录

    同学:在母校就读的四年,您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件事?

    管慧老师:第一次来到老江汉大学的琴房,不知所措,遇到西琳老师,非常热情亲切引导我熟悉琴房和教室

    同学:母校对您影响最深远的是什么?

    管慧老师:最深远的影响是使我热爱音乐专业,并且指引我从事和音乐相关的工作。

    同学:毕业后您一直从事音乐教育事业,如果让您给学弟学妹一点建议,您会告诉大家什么呢?

    管慧老师:多和老师沟通,这里的老师非常有爱,他们能成为你人生的导师。一定要用心学习,不要浪费青春的美好时光。

    感谢管慧老师的分享!

(图片:管慧老师和在场同学分享交流)

  

  

(图片:管慧老师带领育才美高的学生参观校史馆)

  

听完管慧老师的分享,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学四年,我们正处于风华正茂,最富有蓬勃朝气的年岁。时光易逝,劝君珍惜时光,将我们热爱音乐的初心牢记心间,认真学习,积极进取、谦虚好学,向老师请教沟通,在老师的指引下,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音乐学院 吴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