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必很艰苦 人生可以很斜杠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628

——美术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回校分享创业就业经验

2018227日,美术学院邀请优秀校友2003届美术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周舟,在美术学院308教室开展以“创业不必很艰苦 人生可以很斜杠”为主题的就业、创业经历分享会。

分享会上,周舟结合自身经历,图文并茂地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就业、创业的心路历程。她曾就职于公司担任原画设计师、美术总监,也曾是咖啡店的普通店员,目前她开办了自己的工作室,并兼职于鑫山保险,于2017年成功跻身MDTR成员(美国百万圆桌会议会员资格),成为一名优秀的斜杠青年(指的是一群不再满足“专一职业”的生活方式,而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她真诚地感谢母校培养了她,用尼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告诫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确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同时,结合自身经历,用职场新词“斜杠青年”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积极的就业心态,“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一定会拥有精彩的青春。

美术学院141516级部分学生聆听了周舟学姐的就业、创业故事,会场上互动热烈,掌声阵阵响起。通过本次分享会,引导同学们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就业择业,增强了同学们的创业信心,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对创业的积极性。美术学院副院长彭燃、党总支副书记王德顺、周舟校友曾经的班主任郭军胜老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美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