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公益 播种爱心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468

春雨濛濛的三月清早,外国语学院张焰书记接到周英校友的电话,第一句话就是“张书记,我回来了!”。周英校友1995年毕业于江汉大学英语专业,现为上海典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是上海看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发起人之一。

周英校友此次回母校与外国语学院商讨“看见爱”公益项目在武汉的推广活动,旨在通过宣传与培训让更多的人了解用眼科学,引导大家对儿童及学生养成正确的用眼习惯。

据周英校友介绍,他们通过详细的调研统计发现,近年来我国低龄儿童视觉健康持续恶化,2016年小学三年级阶段儿童的视力不良率接近50%,而其中高度近视的比例也远远高于10-20年前的同龄水平。调查中还发现小学生中有近50-60%的孩子握笔姿势不正确,并且大部分孩子实际做不到传统的“一拳一尺和一寸”。针对目前儿童眼健康不断向低龄恶化的现状,“看见爱儿童视觉安全与健康课程”将走进全国的校园、社区,通过好玩有趣的儿童行为引导教育模式,探索光线、姿势对于视觉健康的影响因素,了解不良用眼习惯对于眼睛可能造成的伤害。周英校友所在的上海看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希望能将这项公益活动以上海为基础,逐步拓展到更多的城市,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她选择了武汉作为向全国推广的首站。

周英校友希望借助江汉大学良好的学生志愿者活动基础,双方共同带着这个项目走进沌口经济开发区的各个幼儿园、小学,在课堂上以互动参与式的公益教学模式,帮助孩子们养成正确的用眼习惯。

外国语学院的张焰书记、赵友发副书记参与了与周英校友公益项目的商谈,就公益项目推广的工作机制进行了磋商,并表示全力支持该项目在武汉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