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维电商何天毅:营销为核心谈传统品牌电商运营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267

 

    何天毅:悦维电商创始人、总经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曾在SohuTom从业多年,拥有丰富的电商与数字营销整合经验。带领悦维电商由数字营销公司成功转型电商运营服务商,是2009年开始的淘宝商城第一批营销TP2014年赢得天猫食品、服装类目金牌运营商认证,同时是京东开放平台的KA合作伙伴。

         JOYWELL悦维电商是数字营销的广告公司转型来的电商运营服务商。2008年,淘宝是悦维的广告代理客户,悦维认识到从C2C转型到B2C的淘宝商城(天猫)会极大影响传统品牌的在线零售,作为期待对更多广告代理客户的实效网络营销负责的Agency,悦维从帮助自己的服装行业广告客户尝试淘宝商城运营开始,进入了电商运营服务行业。

  从淘宝商城最早的营销TP到放弃广告代理业务完全转型电商运营服务,2009年开始的唐狮、奥康,到之后的GXG、马克华菲,2012年,连续签下TNFLEENAUTICA等品牌的电商运营服务,再到今天的Columbia、米其林、Enzo、奥佳华、雅诗阁、春播,悦维从服装、户外行业最知名的电商运营服务商到今天自定义为“帮助提升人们生活品质的品牌实践整合的电商运营服务”,悦维希望跟品牌一起管理好品牌的数字营销和电商运营。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0917/87d384090e9e445a8962bfe46c02c633_th.jpg

    作为一家轻资产的运营服务公司,JW悦维电商近150人的运营团队是营销为核心的运营服务团队,保障电商运营的IT、仓储、物流、客服等环节,悦维跟品牌客户一起在市场上选择适合的合作伙伴,定义自己为品牌、平台、悦维之外第四方服务商的整合者。

  无论品牌的在线零售平台是什么,天猫官方旗舰店、京东POP店、微信商城店、官网旗舰店,决定销售结果的公式是:浏览量---转化率---客单价---重复购买。流量包括了淘内和淘外,分为免费、付费以及活动;转化率由消费者的体验决定,定价和折扣是消费者对于品牌促销的第一体验,除此之外还有视觉、文案、UGC等;客单价不止是定价,更在于商品计划和关联销售;重复购买则是消费者对于品牌和商品的全面认知。商品计划既定的情况下,决定结果的核心因素是营销。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0917/d97b83ffcc694c5a8e401aa262d373dd_th.jpg

    目前,悦维运营的多个品牌在移动端的交易额已经反超了PC端。现在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移动电商不只是天猫网站、京东网站的APP化移动化,新的渠道、新的内容承载方式、粉丝经营、社群与电商的结合等,要求我们具体负责运营的人始终保持对新事物的敏感和好奇心。

8年的电商运营服务经验,和之前的数字营销积累,悦维认识到营销、用户沟通是品牌电商运营的核心,品牌的在线零售渠道不只是销售渠道、而且是用户沟通和品牌形象树立的平台。运营的核心逻辑是营销,运营公司的核心是人。品牌和运营服务商都说招不到好的人,因为这个足够好的人不只是专业人员、事实上是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