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世界到乡村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628

——体育学院2016届校友许峻舞

进入江汉大学之前,已经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进入大学之后,一方面担任运动训练专业副班长,一方面运用专业赛艇运动员能力投身刚刚组建不久的江汉大学龙舟队,并肩负起队长的重任。与此同时,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树标杆、当楷模,成长为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大学时期的许峻舞,那就是“优秀”。

20174月,湖南省资兴市进行了新一届支委换届选举工作,得知这个消息,身为党员的许峻舞没有考虑太久,放下原本的工作,回到了生他养他的白筱村。4月,许峻舞力排众议,拔得头筹,赢得了党员、群众的信任,高票当选为白筱村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这位出生于1994年的小伙子,如今走在这见证他成长的安静村庄里,成为了一道奇妙的风景。而关于他的当选,舆论一时沸沸扬扬。360搜索“许峻舞”竟找到1550条结果,不管是报纸还是电视台,那段时间,特地过来采访他的媒体引起村里不小震动。而所有人关注的重点就是:这位23岁的青年,这位曾经在大学期间代表江汉大学获得过美国长堤龙舟赛世界冠军的小伙子,如何放下专业身份,回到家乡当了村官。这绝算不上“华丽”转身,许峻舞是怎么想的呢?

“留在村里的年轻人太少了,农村太需要年轻人了。这次回来竞选,我想在农村舞台上干一番事业。”许峻舞道出内心的想法。白筱村是一个山区农业村,有村民1300多人,耕地1600多亩。许峻舞坚信,土地是农村最宝贵的资源,有了科学合理的规划,白筱村致富奔小康就有盼头。除了田里的杂交水稻制种,山上还有不少珍宝,像东江梨,山茶油、西瓜种植等,这些产品对外销售都不错,也有了一定名气。村里现已建成光伏发电站,还准备启动灌溉设施维修工程,再发展一两个蔬菜基地。同时,通过互联网把村里的农产品推出去。

2017年暑假,体育学院特意组织学生办公室对许峻舞进行走访,并与白筱村所属的资兴市州门司镇党委书记谢彪同志进行了座谈。谢书记对许峻舞的能力表示肯定,感谢江汉大学能培养输出如此优秀的学生,同时表示以许峻舞的综合素质相信今后会有更好的发展通道。而对于此次走访,许峻舞也很高兴,他说:“没想到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还关心着我,我一定会干好村支书,为江汉大学、为体育学院再争荣誉!”

谈到需要母校什么支持,许峻舞将心中的担忧讲了出来:“村里的农产品都很好,但是由于交通的原因,常常担心销路。如今通过引进农村淘宝、物流公司等方式,希望能为村里打开产品销路,解决村民最关切的问题。”目前,驰名的白筱村东江梨上市了,许书记正通过各种途径推销,为自家梨代言,“希望母校的老师同学们也能尝尝我家乡的特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