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邀请校友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18-06-18浏览次数:1189

614日下午,人文学院J02A101教室济济一堂,人文学院邀请2014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刘莹回母校为2015级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刘莹校友本科就读于江汉大学201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年以优异成绩考取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攻读汉语言国际教育专业,毕业后任职于武汉东湖学院,现任环球雅思听力组老师。

讲座开始前,一段关于2018年就业形势的微视频呈现了目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压力和宏观情势。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在校生应如何应对呢?

刘莹从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入手,提出职业规划要先从明确的目标开始,再进一步细化和清晰化阶段性目标。她鼓励同学们在二十几岁的年纪尽力尝试,不怕“试错”,嘱咐同学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要做好心理准备,机会总是会眷顾拥有梦想的热血青年。她通过分享身边同学、同事各自走上不同职业道路的例子,谈到在选择就业的过程中,要不忘初心,遵从内心选择,真正做自己喜欢的事。

刘莹还分享了自己从担任对外汉语志愿者,到进入高校任职,到选择跳槽进入充满挑战的环球雅思培训学校的就业过程,在经历了不同的职业类型和行业后,她认为在这个高度信息化的时代,社会竞争激烈,大家要做好就业心理准备,没有终身不变的工作,我们需要的是稳定地优秀着,才能在职场上取得优胜。

同学们表示,刘莹校友的就业经验分享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新的就业理念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