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十九大代表、校友郑小红来校与学弟学妹分享十九大见闻感悟

时间:2017-11-17 11:06:02浏览:1590设置

    1117日。我校高校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宣讲小分队活动——十九大精神“新青年讲坛”首次宣讲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共同举办,主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青春励志作宣讲”,我校青马班学员和各学院学生干部骨干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民事审批第一庭长、十九大代表、我校85级法律学专业校友郑小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朱春燕,省“青马工程”学员、我校“新青年下乡”学生代表、法学院郑振宇同学做宣讲人。

    张英副校长向来宾致欢迎词,并寄语我校青年学子:一要勤学习。每位走上讲坛的宣讲人都要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求学得早、学得通、学得透、学得精,把握精神实质,做到了然于胸,原原本本地宣讲好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对青年的号召转化为理想信念,转化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二要方法活。宣讲要使用好新时代青年学生熟悉的话语体系,做到语言朴素、清新、自然,富有启发性和吸引力,要以广大青年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让同学们易于、乐于、善于理解和接受。三要广覆盖。宣讲范围和形式要做到既广又新,做到传达“上情”、交流“内情”、收集“下情”。既要立足校内,还要走出校门,结合“新青年下乡”活动,开展十九大精神的论坛宣讲

    郑小红和青年学子们分享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见闻和感受。她谈到,此次党代会给她影响最深的是,各级党组织、广大市民群众都非常重视、关注这次党代会。会前,省委组织部对基层代表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会后在宣讲活动中,市民们的聆听非常认真,互动交流热情高涨;本次党代会会风简朴,代表们前往北京时没有隆重的欢送仪式,入住的宾馆没有配备一次性的日用品;会上呈现出全党上下一心,拥护核心的气象,习总书记的每一次出现都引发了代表们整齐的雷鸣般的掌声。

    朱春燕老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的宣讲。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的主题,通过回顾中共一大、二大的历史,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以及青年学子们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郑振宇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青马班的学习经历和下乡锻炼的感受,他谈到,青年学子要加强学习思考,锤炼党性修养,在弄通上下功夫。青年是一个拥有智慧、创造力和活力的知识群体,农村是一个大有作为、饱含机遇的新天地,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宣讲人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了,但“新青年讲坛”将继续在江汉大学开展下去。讲坛不局限于时间、空间,立足校内,走进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团,面向校外,结合“新青年下乡”活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每次宣讲前,都将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针对不同的群体,选择合适的宣讲内容与方式。希望更多的青年学子关注讲坛,参与讲坛,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余岚/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