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会参加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5次研讨会并走访广西校友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630

2018年12月26日至27日,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5次研讨会在广西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广西大学校友总会承办,来自全国292所高校的300余名代表参会。

  开幕式由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李燕、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出席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围绕新时代新起点下的校友工作话题,对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2018年的工作和2019年的计划分别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并为新增的12所会员高校颁发了会员单位证书。开幕后,自治区教育厅研究员蒋国平和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副院长罗传钰先后作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和“东盟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专题报告。在理论研讨与实务交流环节中,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广西大学代表分别介绍了相关课题的研究成果和校友工作的实践经验。
   江汉大学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易仁首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积极与参会代表交流校友工作经验、参观广西大学校史馆及建设中的“校友之家”。

    会后,易仁首副处长与江汉大学体院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潘心纲、秘书长张琮玫一起走访并慰问了广西校友代表,与校友们一起座谈畅聊,为下一步联络广西校友、筹建广西校友会分会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