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旅投随州大洪山景区副总经理林凯校友做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123

  

  41日下午,鄂旅投随州大洪山景区副总经理、湖北省模范导游员、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凯校友莅临我校,在江汉大学商学院A501报告厅以“旅游景区开发案例研究及景区导游的转型发展”为题开展了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18级、19级、20级旅游管理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的学生前来学习。

  林凯是我校2001届旅游管理专业校友。讲座开始前,商学院黄其新副院长对林凯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林凯校友在校表现和毕业后的成长路径。随后,林凯简短分享了自己的校园经历,畅谈自己从导游员开始成长的职场经历,鼓励大家要敢于拼搏、敢于挑战自己,在校期间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尤其要提升表达能力,要多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

  林凯校友以恩施大峡谷的开发过程为开场,通过介绍景区内六大重点项目,突出了旅游扶贫对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旅游扶贫未来的发展方向,强调高质长效的旅游精准扶贫机制一定要与旅游产业系统化契合协调。之后,他以大洪山景区为例,指出景区导游的转型要与互联网、大数据发展紧密结合,围绕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生活需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大背景下,提供高质量的旅游服务,一定能够开创旅游行业的新局面。

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既了解了旅游行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又明晰了旅游工作岗位的具体内容,为以后工作积累了经验,开阔了视野。

                                          (商学院王思尧吴卫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