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校友》发刊词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1467

                    发刊词

乘着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春风,19988月,中共武汉市委、市人民政府抓住机遇,与时俱进,从实施“科教立市”的战略出发,决定将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和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在新江汉大学筹建期间的2000年,原武汉市卫生学校并入。200110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正式踏上合并办学的新征程。20026月,学校整体迁入新校区。2009年,原湖北省化学研究院并入江汉大学。异地新建后的江大坐落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天一色的三角湖畔、风景秀丽的未名山下,是一所年轻、美丽、焕发蓬勃生机的现代大学。

学校合并组建十余年来,以和谐包容的胸怀汇聚众长,以继往开来的精神温故布新,以追求卓越的意识再造辉煌。通过不断整合办学资源,准确定位发展方向,如今的江大,办学规模迅速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高,办学条件日益改善,育人质量不断优化,科学研究实力、社会服务能力等显著增强,切实实现了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回望过去,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拼搏,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以自己出色的表现为母校增添了无限荣耀,母校以校友为荣,校友是母校引以为豪的风景!校友们饮水思源,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不同方式感恩回馈母校,直接有力地襄助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校友是母校坚强而宝贵的支持力量,是母校与社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展望未来,江汉大学的建设发展永远需要各界校友的信任与鼓励。2015年是学校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布局之年。学校正以此为契机,总结回顾发展历程,展望规划发展蓝图,母校真诚希望广大校友与全体师生员工携手,迎接目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挑战,抓住实现跨越发展的新机遇,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学校新一轮更好更快发展,努力将江汉大学建设成为与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地位和水平相适应、在国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

亲爱的校友,无论您毕业于新江大,抑或是某个老校区,母校均是我们共同放飞理想的起点;无论您已双鬓染霜,抑或正当年少风华,母校都曾见证我们青春奋斗的历程;无论您现在身在何处,位居何职,财富几许,母校始终有我们共同拥有的期待。为了传递母校信息、联络校友感情、报道校友业绩、凝聚校友力量,江汉大学校友会主办了《江汉大学校友》刊物,以期在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学校与社会之间架设友谊之桥,搭建交流平台。

亲爱的校友,无论千里万里,母校始终与您相伴;无论国内国外,母校时刻把您牵挂。我们时刻期待各位校友在百忙中常回母校看看,一起见证和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衷心祝愿各位校友生活幸福,事业辉煌!

 

                                                                            《江汉大学校友》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