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参加“东方之星”救援行动受到央视关注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6-02-25浏览次数:1132

 

 

我校校友参加“东方之星”救援行动受到央视关注

 

66日晚,我校校友徐正华所在武汉双闪志愿者团队赶赴湖北监利,参与接送“东方之星”客轮乘客家属和外围服务工作,央视新闻联播对此进行了报道。

徐正华是化环学院化工计算机专业2000届毕业生,现任爱美克环保工业(武汉)有限公司质量部副经理。在“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听说有乘客家属去监利,徐正华所参加的武汉双闪志愿者团队立即行动,征集车辆运送乘客家属,当晚他们共接了8名家属,当送到目的地并安顿好后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随后他们和其他志愿团队一起继续进行外围服务。

谈到为何加入这个团队,徐正华说:“记得那年武汉下了一场大暴雨,到处淹水,我当时就想如果出现社会灾难,我们是否能够进行有组织的自救,当灾难发生时或许我们在外面,但是我是否可以把家人放心地托付给一个人呢?后来我在广播里面听了双闪志愿者团队的介绍,双闪志愿者团队是当发生特殊天气、自然灾害、重大事故、重要社会活动以及危重病患需紧急救援等特定情况时,车队成员开启双闪车灯,去援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于是我就申请加入了。”

徐正华认为,我们应该爱护这个大环境,多传播一些正能量的东西。无论顺境逆境请保持一颗感恩的心,这将使你受益终生。

                           (校友会   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   化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