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江涛向武汉金丝带儿童帮扶中心白血病患儿捐款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6-02-25浏览次数:1288

        2015 1216日,我校1990级新闻专业毕业生、湖北电视经济频道《经视直播》主持人江涛校友,以个人名义向武汉金丝带儿童帮扶中心的白血病患儿捐款。这是金丝带儿童帮扶中心成立以来收到的第一次以个人名义的捐款。

        武汉金丝带残障儿童爱心帮扶中心(前身为成立于2002年的武汉协和医院血液病房爱心学校)经过13年的爱心坚守,怀揣着不懈的热情和爱心,在民政部门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之下,于20154月正式批准成立。

        真情回报社会,担负更多社会责任,是江涛校友一直坚持的理念。也是因为这一理念,工作本来就繁忙的他,在爱心病房学校从事了13年的志愿者,并加入金丝带儿童帮扶中心担任常务理事。

        江涛校友2010930日在校报200期纪念刊撰文《母校教会了我做有责任感的传媒人》,追忆大学生活。他在文中深情写到:“岁月苒荏,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离开校园17年了,记者、主持人的身份一直相伴着我,17年中有过荣誉和骄傲,也有过辛酸和焦虑。但是不论走到哪里,以前在江大做学生记者的经历对我的工作生活来说,确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让我受益终身。”

        江涛校友现为湖北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播音指导,担任过武汉市人大代表、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曾评为中国传媒大会“金长城传媒奖”中国新锐主持人,获第七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被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评为中国电视十佳主持人。获中南六省电视艺术“金帆奖” 评选优秀主持人奖,被湖北广电局授予“优秀主持人”,评为湖北广播电视台十佳主持人。担任武汉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爱心大使、武汉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武汉市防治艾滋病义务宣传员等。(文景供稿,转自校报第336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