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第四届嘉仕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6-03-02浏览次数:809

201569日下午,江汉大学法学院第四届“嘉仕奖学金”评审会在J02A50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燕良滔主持,江汉大学校友会理事、校友会法学分会副会长、嘉仕奖学金捐资人代表蔡学恩校友、张文来校友,法学院副院长赵立新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沈燕,法学系侯永兰主任、张发坤教授等参加本次评审会。

“嘉仕奖学金”是在“江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指导下成立的由校友出资设立的专项奖学金,由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十佳律师蔡学恩等校友发起,专门奖励法学院法学专业优秀学子,发挥正向激励作用。

第四届“嘉仕奖学金”在经过5月份前期初审环节的层层选拔,进入终评阶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分自我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进行。进入终审的九位同学皆是法学专业精英学子,不仅具有坚定的法律信仰和优异的专业成绩,而且在利用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的带头榜样作用。评委提问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思辩能力,了解其专业规划和发展潜质,并对他们今后发展方向提出建议。通过评审委员会领导和老师的分析和讨论,最终有3名同学获得本届嘉仕奖学金,2名同学获提名奖。

自“嘉仕奖学金”项目成立以来,法学院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法律专业人才,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加强与社会合作办学,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引入诊所教育模式,重视学生本科期间学业成绩的同时强调对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法学院学子继承和发扬嘉仕精神,提升自己,奉献社会。

(法学院新闻工作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