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江汉大学昱申翔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6-03-02浏览次数:838

20141017日下午,2013―2014学年江汉大学昱申翔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师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商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8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分别获奖2000元人民币。

校长杨卫东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教授及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领导,相关学院领导和捐资企业家出席颁发仪式并为学生颁奖。

该励志奖学金由武汉昱申翔物流有限公司的总公司湖北天皓翔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其下属企业及社会其他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自愿捐资成立。今年,经过双方协商,企业结合自身发展对各类人才需要将此励志奖学金更名为江汉大学昱申翔励志奖学金,发放范围从去年的仅商学院扩展到商学、法学、人文、外语等4个学院,更多专业的学生将从中受益。在一个学院单项设立的企业捐资奖学金经过发展从一个学院发散至更多学院学生受益,在我校捐资助学的过程中还是首次。

获奖学生代表2013级财务管理专业万祺炜同学和2011――2012学年该励志奖学金的获奖代表优秀毕业生蔡莉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企业家善举的衷心感谢,表示奖学金的颁发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注入了新的动力,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和勇气,唯有用实际行动和成绩来回报关心他们的各级领导和企业家,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良好榜样,传播青春正能量。

武汉昱申翔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虎先生近年来一直在背后默默资助我校商学院的经济困难学生,曾邀请大学生利用寒暑假到其企业参加勤工助学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受聘为商学院的兼职教授和学生成长导师,为学生授课做职业规划等,今年还出资和我校商学院共同出版了《阅读悦精彩》的师生读书集,在师生中产生了良好反响。仪式上,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好品质的人,用行动履行自己的承诺。他表示,设立奖学金也是在为企业储备人才,欢迎获奖学生今后到他旗下的公司去实习实践,体验工作环境,为企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在双向选择的前提下在其单位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代表学校在仪式上讲话,感激武汉昱申翔物流有限公司肖虎等企业家的善举促进了教育公平,帮助了励志成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时欢迎有更多的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企业家来校讲座,以助力我校 “三性人才培养。王副书记还寄语获奖学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优异的成绩、优良的品行,回馈社会、服务社会。(转发自江汉大学主页江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