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立“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6-03-02浏览次数:824

2015112日上午,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捐赠仪式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举行。福格森(武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欧阳康乐先生从今年起,5年内每年向我校捐赠人民币10万元,50万元以资助我校青年教师和在校研究生的产学研用创新项目。
研究生处处长钱同惠主持了仪式。校长杨卫东、副校长桑建平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桑建平副校长与欧阳康乐先生签定了捐赠协议书,并颁发了捐赠证书。欧阳康乐先生向我校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授予“江汉大学欧阳康乐产学研用创新基金”牌匾。
欧阳康乐先生在讲话中,表达了与我校加强合作以促进产学研用创新和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良好愿景。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超英教授对今后基金的管理和使用作了说明。杨卫东校长在讲话中对设立创新基金以推动产学研结合的促进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这种合作能进一步发展,实现双赢。
欧阳康乐先生1996年来到中国,致力于我国新生儿优生优育事业,积极参与推动中国出生缺陷工程的实施,该项目纳入国家973计划。2014年,福格森(武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与国际接轨的功能营养和生物医药科研平台。学校聘任欧阳康乐先生为特聘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联合培养面向社会的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共同开发功能保健食品和创新药品并实现产业化。(转发自江汉大学主页学校要闻20151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