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面对面丨江大设计学院组织优秀校友座谈活动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152

大学四年怎么渡过更有意义?


如何规划职业生涯?



4月8日,设计学院邀请了江汉大学优秀校友吴真林,与2020级新生展开了一次“Boss面对面”的座谈交流活动。


吴真林系我校2007届校友,现任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历任武汉华工激光工经营团队高管、面板事业部总经理、江苏华工激光总经理,此次返回母校,是带领了5个上市公司专程招聘江大毕业生。在招聘活动的间隙,与设计学院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吴真林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当学生干部的趣事,走上岗位是如何完成职场人的转变,以及是如何通过自身的努力,仅用七年就完成了十四年的工作目标。根据自身成长经历,吴总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大学时期要多读书、多学习,花更多的时间泡在图书馆里,利用好课余时间;第二、培养认真做事的习惯,大学生活节奏要紧凑,让自己成为正能量磁场;第三、要善于借鉴把握父母、师长、亲朋好友以及同学等人的宝贵经验和资源,从而帮助自我更好的提升;第四、个人奋斗关键,只有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才能获得成功。

 

听完吴真林的经验之谈,同学们有了自己的思考,纷纷针对专业学习、创业、就业等方向提出相关问题,吴总吴总分别从专业方向选择和坚持、企业看中的学生素质、外地就业、江大学子的自信等方面进行了解答。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悟:在年轻时候能吃的苦,一定要先吃,无论如何摸爬滚打都要坚持下去;要学会提前规划、明确目标,知道自己下一步路要做什么?需要什么资源?需要哪些人脉?需要什么技术?做一个有方向、有目标的设计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