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访 | 赵桐——上海云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176

赵 桐
  • 设计学院2011届校友

  • 上海嗨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云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工作经历

上海洛可可整合设计有限公司高级设计研究专家。

上海嗨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策划人/设计总监。

上海云岛文化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顾问。

项目成就

获得IF、Red Dot等国内外设计奖项30余项、专利23项。

2020年重庆南川区政府双晒活动文创产品总设计。

2020年吃梦小精灵儿童IP总设计。

2019年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产业博览园品牌形象与园区导视系统总设计。

2019年上海浦东机场卫星厅配套工程导视系统设计总设计。

2019年流浪地球电影与英国COOLJAZZ婴儿推车联名形象设计。

2018年华为移动互联网大会宣传视频UI包装设计。

奔赴热爱,开启创业之路


从小赵桐就十分热爱设计,初中起便有企业愿意为他的创作设计而买单。为了坚持这份热爱,大学时他毫不犹豫选择了报考设计类专业。大二那年,他凭借着自身实力PK掉大三学长,获得第三届“现艺之星”的“工造之星”,并与竞争对手们一起组建了“九宫格”学生工作室。


“我不喜欢待在制度里,我喜欢建立制度。”毕业两年,积累一定社会经验后,赵桐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校友一起组建队伍开始了创业之路。经过7年的发展,他们创立的云岛公司逐步建立了完整的包装与展示设计服务体系,并将多年的运营经验沉淀为新文创IP产品与场景。


“回顾过去七年的发展,有心酸有坎坷,更有砥砺前行的坚持。在营商环境竞争激烈的今天,整个市场经济总量增速放缓的压力下,公司年营业额依然比去年增长了40.8%,可见公司发展方向顺应了市场发展趋势。”赵桐说。


不忘初心,反哺母校

毕业近十年,赵桐带着自己发展成熟的公司与一帮校友回到母校,组建云岛文创(武汉)公司江大设计工作站,与设计学院共同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经过多年的商业磨砺,他发现大部分高校的学生工作室都存在一些漏洞,学生毕业后的社会价值没办法得到充分的体现,建立一个具有商业性且带有社会属性的工作站很有必要。“选择在这个时候回到母校是因为时机到了,设院在我心中就像母亲一般的存在,正是这种无法割舍的情感,让我觉得必须回来为母校做点什么。”


“如何让设计学院尽快与社会商业对接,工作站是非常好的桥梁,我相信这个桥梁作用能辐射到全院每个师生,同时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到学院,让学院在市场竞争中拥有一席之地。目前我们学院还很年轻,我愿意做一个铺路者,踩完坑帮大家把路铺平,这是我真正想做的十分有意义的事。”


目前该工作站主要招募对象为设计学院大三、大四的学生,研究生以及毕业生,计划招募24名学生。工作站通过专项培养创业型人才与专业性人才,以校企合作方式,引进和输出人才。也将建立云岛创新创业基金,为有意愿自主创业的同学提供一定的资金帮助,帮助有能力、有想法的同学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与价值。

校友寄语


大学是一个真正学习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能借助好大学这个平台,努力学习,勇于尝试,不要害怕碰壁。世界上没有一条河流是笔直的,河流以曲求直,因而终归大海!努力吧,少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