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6-04-12浏览次数:830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46日,学校校友工作专题会议在J16C308会议室召开。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领导以及江汉大学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易仁首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了2015年校友工作。一年来,我校校友会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各学院、各部门和广大校友的积极配合下,在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校友捐赠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校校友会作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在业务主管单位湖北省教育厅和登记管理机关湖北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至2008年成立以来,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校友会章程,合法规范运作,未出现任何违法违规问题,每年年检合格,目前已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会员单位。会议一致认为,我校校友工作与部分兄弟院校相比虽存在一定差距,但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取得长足进步,工作逐渐步入正轨。

面对新时期校友工作的新领域和新问题,会议强调要继续完善校院两级校友工作联动机制,协调各学院和相关单位共同做好校友工作;要进一步通过多种途径完善校友信息数据库;要加强宣传工作,做好《江汉大学校友》刊物和江汉大学校友会专题网站的建设工作。

2016年是学校合并组建15周年,为传承学校优良传统,弘扬校友文化,不断增强学校凝聚力,会议部署了下阶段学校校友工作,重点讨论了15周年校友活动方案,并决定选聘班级校友联络员和校友工作志愿者。会议还发放了《江汉大学2016年校友工作指南》,对各学院、各校友分会在校友班级聚会、分会成立和换届改选等方面给予了充分指导。

(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校友会秘书处李艳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