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校友袁方成名扬桂子山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973

       

    近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00届毕业生袁方成获华中师范大学十佳青年称号。

袁方成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政治学研究所支部书记,中央编译局博士后,美国斯坦福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还兼任了湖北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农村综合改革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县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民政部全国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库专家、湖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中国青年报》中青智库地方治理专家委员等社会职务。

他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3项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出版4部学术著作,在高级别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获省部级奖励10多项。参与多项中央和地方各级相关领域政策制定和改革方案起草工作,向财政部、民政部等省部级相关部门提交20多篇咨询报告,其中多篇得到重要领导批示;10多次接受《央广网》采访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系列重要讲话》展开解读;多次参与省部级部门组织的政策实施和改革绩效的评估,参与省部级相关部门的基层干部培训上百场次,参训城乡地方和基层干部数千人。

他指导的一大批硕士毕业生成为中央和地方党政机关和大专院校的行政和学术骨干;15位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研究生,9 名硕士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指导和参与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团队获全国和湖北省大学生挑战杯特等奖、一、二等奖等诸多奖励;硕士研究生宋江帆获首届长江学子提名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