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922

武汉市委书记视察东方米业


    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3月,负责人胡丹,位于黄陂区六指街,主要经营稻谷及农副产品的收购、加工和销售。公司拥有现代化电脑色选机四台,200吨流水线大米加工机械设备一套,日均生产大米200吨。现有员工60人,公司固定资产3000万元。2016年产值1.2亿元,实现利税691万元。公司2015年被评为年度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被评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北省军供粮油定点加工企业,公司生产的浮香牌大米荣获湖北省著名商标,湖北省名牌产品,产品质量获得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作为大米加工企业,在激烈竞争的浪潮中,公司抓住机遇,从管理机制、服务理念等方面不断完善,调整自己的经营方针和营销策略。几年来,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逐步走上了产品系列化、产销一体化、管理现代化的发展道路。现生产的“浮香”牌系列大米具有色泽晶莹,口感绵甜,香味沁脾等显著特点。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本着“以优质服务求生存,以精湛技术求发展”的经营宗旨,有效地促进了公司及地方经济的健康、稳步发展。

公司目前生产量为日产200吨精制国标一级大米(日加工量是一般中、小型大米加工企业日加工量的34倍)、机械设备实现了流水线作业、电脑色选机除去不完善颗粒,所产大米晶莹剔透,享誉上海、云、贵、川及东南沿海城市,每月保证外销10个火车皮,武汉及周边地区(红安、麻城、孝感、大悟、孝昌、安陆、黄石)3个火车皮。稻谷收购以当地及周边地区为主、网上竞拍、中央粮食储备库调粮为辅。

企业的发展优势,具体体现为产品的品种齐全(早籼、中籼、籼糯、晚粳)和健全的现代化管理及销售网络。公司现配备有高级行管人员若干名:负责收购验质的检验员4名、车间生产管理员8名、销售部经理10名、同时还配备有销售骨干20名、财务主管一名、后勤主管一名。公司被黄陂区授予“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共连接周边农户3630户,真正实现了“产、供、销”一体化的良好态势。

    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农民进城打工的日益增多,在农村种田的越来越少,有的全家都到城里做生意了,目前在家种田的多数是老人和留守妇女,这样就造成了农村部分耕地抛荒的现象。面对当前老百姓种粮积极性不高,抛荒严重的不利粮食生产的现状,为了扩大粮食加工原粮来源,2011年公司在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的基础上组建了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承包港湾村、肖岗村水田1万亩,用于种植水稻和小麦,推广水稻、小麦全程机械化种植,建设钢架育秧大棚25亩。真正实现了粮食企业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当年实现了水稻亩产1400斤,年净利润达600/亩。小麦单产510斤,年净利润达220/亩。公司通过一年的努力,使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全体员工看到粮食生产的转机。为了进一步扩大粮食加工原粮来源,合作社于20161月流转了大堤村、王港村水田1万亩,使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种植面积达到了2万亩。2015年度合作社被评为核心示范户、科技示范户,省级示范合作社,全国种粮大户。

    为将企业做大、做强,公司将顺应农业生产的需求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规范种植模式、种植标准。在生产上做到“五个统一”,即统一品种、统一机械化作业、统一配方施肥、统一病虫害综合防治、统一收购,实现优质优价目标;在技术上,引进、培养技术骨干、业务能手,以千亩为单元,万亩为组,设立千户手、万户手,组建育秧、农业机械化耕作、日常田间管理等单元,让周边老百姓都积极参与进来,实现人力资源的重新优化组合。由于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种植面积不断的扩大,20149月公司在种植合作社的基础上组建起武汉港湾永旺农机专业合作社,购置了25台乘座式插秧机、8台拖拉机、8台旋耕机、8台收割机、二架农用无人直升机、一台套流水线播籽机、一台打土机,2万个育秧硬盘,日烘干量108吨烘干设备3台套,新建晒场5000平方米,为种植合作社全程机械化作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周边地区的农业种植服务。将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武汉港湾永旺农机专业合作社升级、重组为武汉东方荣升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升级为省级龙头企业,实现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让当地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从自己的土地上增收、获益,为国家的粮食生产稳定、农业现代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产品2 (1)

荣升米业产品

生产设备1 (1)

生产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