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红斌:人格积累人脉 敬业成就事业

发布者:张梦羽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2092


熊红斌,男,19619月生于湖北大悟,19877月毕业于江汉大学经管系经济管理专业(干修班),中共党员,高级会计师职称,现任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经营部总经理、上市公司长江投资监事。曾任武汉市粮食汽车运输贸易公司总经理、祥龙电业董事、鄂武商长江通信监事等职。

熊红斌出生于贫困山区,没有任何背景,中专学的是政治前途不被人看好的会计专业,然而他的好运不断:在同学里面,他是较早担任企业财务部门负责人,较早评上高级会计师职称,较早进入企业的领导班子,较早担任大型国企业的负责人,即便是他所在的粮食部门受到改革的冲击,他依然得到重用、出任其它国企要职。

熊红斌到哪儿都是栋梁,原黄陂区委书记、现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董事长马小援如是说;熊总是个有人格力量的人,他的下属们一致作出这样的评价;红斌属牛,辛苦命,做事多,家里家外都象一头牛,他的家人常将此话挂在嘴边;热情、踏实、能干…”,他的朋友常将这些美好的词汇用在他头上。

来自不同方面的声音,表达了一个共同的意思:熊红斌是个人格高尚、勤奋敬业的人。人格与敬业正是熊红斌向上的台阶,他的成功更多的是做人的成功,他的事业是苦干实干出来的事业。

刚毕业在基层企业任会计时,熊红斌听话出活不怕吃亏、不怕吃苦,就怕没做好。他干中学、学中干,苦练算盘、点钞、做账等基本功,虚心求教,热心快肠,很快成为人见人爱、能独当一面的年轻人。上级开展会计达标验收工作,别人满不在乎,他主动担责,全力投入,查缺补漏,一丝不苟,最后他所在的企业成为武汉市粮食系统第一个财务会计基础工作达标验收合格单位。于是当机会来临时,他的成功顺理成章,20出头就担任财务部门负责人。

这段看似寻常的人生经历成为熊红斌宝贵的精神财富,做人硬邦邦,做事响当当成为他终生的追求。工作变,人格不变;职位变,风格不变。经年累月,他积累了丰厚的人脉资源;一以贯之,全力以赴干事已成为他的习惯。而这些为他的事业迈入良性循环轨道提供了坚实的支撑。所以,受命于危难之际成了他人生的常态。

2006年他奉令牵头组建武汉长江资产公司,承接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四大家金融资产公司180多亿元的不良贷款。在长资肯定会巨亏的质疑声中,熊红斌带领他的团体杀出了一条血路。短短四年时间,对内实现了公司财务平衡,对外有力地支持了武汉市地方金融机构、国有企业的改革与发展,维护了武汉市的信誉,受到了武汉市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如今,长江资产已成为武汉市国资系统三大平台之一和叫得响的金融品牌。

一本又一本新书,被他读得伤痕累累;清华大学、江汉大学、市委党校、,留下了他苦读的身影。从没放松学习的熊红斌仍在延伸自己的成功之路。

个人感言:真爱别人别人才可能真爱你,敬重事业才可能拥有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