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邀请校友肖田俊峰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梦羽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院学生的就业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增强本院不同专业学生的就业创业、到基层就业的信心。音乐学院于2023111712:30J11E106教室召开了一场主题为“东隅已逝,桑榆未晚”的讲座,由音乐学院2020届校友担任主讲人。

本活动的主讲人肖田俊峰,于20169月至20206月,在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学习,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战略支援部队士兵,现预备役中士。20206月,肖田俊峰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在二年的部队生涯中,他背上步枪手握盾牌在青海的线路上巡逻,也在格尔木高原感受过飞机、火炮的轰鸣。看过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他才真正的理解了《我爱你中国》中的那句歌词——“我要把最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

20229月退伍后,肖田俊峰回到家乡任教,目前是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市创新三中的音乐老师。肖田俊峰将本次讲座分为两部分,经验分享和答疑环节,以轻松幽默的演讲方式,使内容生动有趣。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要学会思考人生,学会应如何去对待自己的专业,如何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程。在就业选择方面,从国家就业政策进行分享,解答了对就业选择的疑惑;同时,他也告诉我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身体健康也是同样的重要,同学们应该兼顾学习与生活,积极参与各个活动,成为全方面人才。


 

 

                                 音乐学院赵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