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友“取经” 拼搏美丽人生

-记化环学院1999级校友胡云山回校讲座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697

2018年3月20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1999级化工系优秀校友胡云山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专场讲座讲座招就处处长范纯新主持,化环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对胡云山做了简要介绍。

胡云山2009年开始创业,2010年正式创立广州蓝丝带化妆品有限公司,2012年开始创立工厂。现任广州尚品化妆品有限公司创始人,他专注自己的专业,毕业后南下打工寻找发展机会,积极付出、几经磨难,在职业发展中曲折向前。

胡云山以“专注,付出,拼搏美丽人生”为主题分享自己的人生历程他简单讲述了毕业找工作的经历,告诉我们刚进入社会时不要贪图享受,经历磨难与付出能获得成功。他将大量的休息时间投入进实验中,不断的努力下,他由助理工程师逐步晋升为项目工程师

在他讲起工作及创业时,分享给我们两条重要的心得。第一,态度决定一切。主要表现为:要学会去主动,主动的去学习自己所欠缺的东西要相信自己,为人处事要大宽容,以宁愿吃小亏也不占小便宜的心态对待周围的人。第二,人生是不断积累的过程,是不断总结过去的错误与失败,一点一点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他将自己15年的经历总结为五个关键词:“选择” “坚持”“付出”“心态”“格局”。要依据自身实际选择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并坚持下去,为之努力。

胡云山在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讲座。在最后,他鼓励大家积极创业,承诺愿为江大的校友们提供创业平台及资金,帮助大家早日实现人生目标。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受到一定的启发,学有所用。2018年3月20日

化环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