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已故老校长王千弓的家人向学校捐赠珍贵遗物和书籍

时间:2016-12-07 11:14:38浏览:3163设置

“把这些承载着学校历史的旧资料和书籍捐赠给学校,让它们发挥出价值,是他生前的遗愿。”125日下午,一生热爱教育事业的已故江汉大学(原)创始人、第一任校长王千弓的夫人牟幼卿,把王老生前的资料、遗物和书籍捐赠给了我校档案馆。

当天中午1时,我校档案馆、党委宣传部、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一行8人驱车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看望牟幼卿老人,接受了捐赠。91岁高龄的牟幼卿老人谈到,王千弓校长生前长期工作在教育领域,非常热爱教育事业,对江汉大学很有感情,在捐赠的旧资料里有他当年学校工作的业务自传、老校区建校期间的珍贵资料和照片,个人代表学校获得的各种荣誉奖章、奖杯以及与师生、校友们的来往书信等物品,希望能够陈列在学校校史馆,让更多的师生看到,发挥这些物品书籍的价值,展现老一辈江大人的奋斗精神和历程。在场的全体人员,在看到这些物品资料,聆听王老夫人对老校长生前遗愿和生平故事的回忆述说,特别是提到王老病重期间提出“五不要”(不要开追悼会;不要遗体告别;不要送花圈;不要买墓地;不要留骨灰)的遗愿要求,大家备受感动,深受教育。

在告别王老夫人后,我校一行随同其家人前往王老旧居,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认真清点并搬运了捐赠的大量书籍资料。

王千弓老校长于今年1021日因病逝世,享年94岁。王老一生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对共产主义矢志不渝。“事业心强,工作兢兢业业;思想解放,发扬民主;坚持原则,作风正派;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高风亮节,艰苦朴素。”是他一生的写照。王老19467月至19484月在重庆、南京中央大学参加地下党,生前曾任武汉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市外办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等职,19936月离休。作为江汉大学(原)创始人之一,他致力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提升教学科研质量,积极推动教育改革,使学校走上高速、规模发展的快车道。他对秘书学理论体系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任市政协副主席期间,王老为巩固和发展武汉市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和人民政协事业也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朝闻图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