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影像技术学科首席专家余建民校友畅谈医路人生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377

1018日下午,中华医学影像技术学科首席专家,协和医院影像专业硕士导师,江汉大学85级校友余建民教授,应邀走进校园,分享自己的“医路人生”。医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学校社发处副处长易仁首老师、医学院影像技术系主任陈江源老师、医学院校友分会副秘书长邹伟老师出席活动。讲座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老师主持。

余建民教授首先强调了一名医者所应具备的人文素养,通过讲述圣人警世名言中的“智”、“忍”、“礼”、“退”等字诀内涵,分享了提升人文素养的有效途径;他结合亲身经历,从他发论文、做课题、获奖、写教材、编专著到牵头主办国家继教项目、在中华放射学杂志发布行业专家共识等,阐述自己数年来在学医道路上的心得感受;余教授语重心长地寄语医学生们要有严谨的态度、敢于创新的勇气和对知识的渴求,鼓励医学生们敢于挑战,为中华医学的发展做贡献。

讲座现场掌声不断,有同学说“原来我们学院有这么牛的校友,余教授的经历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学习”。

据悉,余建民教授是伦琴学者,中华医学影像技术学科建设终身成就奖的首席专家,拥有众多社会兼职,是全国高等学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卫生人才评价专家,国家医疗服务管理指导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评审专家等等。他主编和副主编本科规划教材27本,主编和副主编专著本15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篇余篇。

(医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