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依托校友资源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者:张梦羽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近日,法学院优秀校友、湖北中礼和律师事务所主任邓君一行前来我院走访交流,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长期以来,法学院积极依靠校友,努力打造学院+校友就业共同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法官、全国优秀律师、中国百名社工人物……法学院的学生,可以经常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为精准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完善职业生涯规划,法学院以校友指导平台帮扶学生就业创业,聘请校友担任校外导师,邀请校友返校与在校师生分享专业学习、实践创新和就业创业等相关经验,面对面探讨就业创业历程以及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切实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在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法学院迅速集结校友力量,整合校友资源,为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保障。校友们纷纷“请战”,主动与学弟学妹结对,通过简历面诊、面试指导等,做到了量身定制、精准帮扶。目前,已有一名毕业生签约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四名毕业生分别在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湖北敏讷律师事务所实习。

与此同时,法学院还深挖校友资源拓宽学生求职渠道。设立“校友单位招聘微信总群”,积极发布校友单位招聘信息,创新“校友单位专场招聘会”,按照“成熟一个,举办一场”的原则,“试水”小型的、不定期的招聘会,全力以赴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