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往昔 叙发展——人文学院校友廖凯受邀返校参加优秀校友交流会

发布者:张梦羽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人间四月天,校友情相连。2024年4月11日,人文学院邀请汉语言文学专业2009届校友、武汉聚星映画传媒主编廖凯回校参加优秀校友交流会。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冯岭、学生办公室主任李慧中、毕业年级辅导员参会,会议由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冯岭主持。


 

 

廖凯,江汉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09届校友,现任武汉聚星映画传媒主编。曾担任《小说绘》创刊编辑,全国著名青春魔幻小说《龙族》首任责编,著名电脑品牌戴尔-外星人电脑抖音旗舰店店长;担任知音动漫影视学院负责人,出品动画《偷星九月天Q》;担任知音动漫公司品牌推广部主任,推广《斗罗大陆》《斗破苍穹》《龙族》《哑舍》等作品;担任汉埃克斯漫文化有限公司埃克斯漫漫画工作室副总经理,运营作品《都市喵奇谭》;执导网络电影《双面爱》。2022年创办武汉千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2023年加入武汉聚星映画传媒担任主编,从事短剧内容开发。



漫步于飞鸿大道,驻足于英才广场,重登未名山,再临三角湖。在人文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校友廖凯打卡校园邂逅故友,切身感受母校的变化。座谈会上,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冯岭代表学院对廖主编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与真挚的感谢,并从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发展成果,希望校友能多与学院联络,向在校同学分享成长经验,为同学们提供给更多实习、就业机会。廖凯主编深情的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往事,感恩母校的教育与培养,表示未来将继续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出力,助力同学们全面发展、积极就业。



会后,人文学院在J02A101举办“榜样的力量”创新创业专场宣传会,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廖凯主编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在校生活和学习的所感所悟,结合自身的写作经历,从“文学创作”到“商业创作”的转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身参与新媒体行业发展的过程。他指出,从业者需要“领先行业半步”,迎接市场变化的同时比市场需求更早更快作出反应,既保障接受度也提供新鲜度,这样才能掌握“流量”,拥抱新时代。

同学们热情参与互动,提出的“网络短剧如果‘过气’,未来如何重新择业?”、“内容创作应‘随大流’还是‘积极创新’?”和“如何快速上手运营新媒体账号、如何‘涨粉’?”等问题。廖主编有问必答,向同学们传授获得“流量密码”的“独门秘诀”。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围在廖主编身边,向他请教各自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专业技能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把今天的感悟运用到后续实践中去。

 

    携优良传统出发,带灿烂荣光归来。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关心校友、支持校友、服务校友,充分利用校友返校契机,增进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感情。下一步,我院将拓宽工作思路,以更加灵活开放、更加先进成熟的服务理念,充实校友工作内涵,努力让更多的校友和社会力量参与到学院的事业发展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