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2018年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张梦羽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036

    为增强校友与学院的联系,汇聚校友力量,推进学“双一流”建设,1111午,医学院举办2018年校友座谈会。医学院主要领导16名校友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医学院院长舒细记主持。

会上,舒院长代表全师生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校友们对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达衷心感谢,表示校友是学院最好的名片,学培养的一批批优秀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树立了优秀的品牌形象。舒院长还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诚挚邀请校友为学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代表结合毕业后在各领域学习工作的经历、观察和体会,围绕推动学“双一流”建设的主题,分别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以及校友工作等方面为学发展提出了积极中肯的建议。其中,武汉市中心医院教授、主任医师,湖北省消化学会副会长学科专业发展等问题展开建言他提出针对于医学院护理学针灸推拿学以及口腔医学等专业而言进行重点建设,学科领域中扩大辐射范围;其次,他希望导师们能够根据国家科学研究的需求社会的导向和师资的实际情况来遴选组建各个科研团队,重点开展科学研究,争取申报一些高水平高质量、高级别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上面在获得一些新的突破。武汉市委宣传部副处长龚勋从四个方面作了发言:第一是以办学的理念塑造人第二以校友的文化凝聚人以校园的环境去陶冶人第四,以校企合作的方式来培养人

交流中,校友代表期待学保持教学特色,强化优势专业地位,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深化企合作长效机制,培养更多适应医疗卫生领域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