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王霜为中国时隔12年再拿亚洲大奖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1044

11月28日晚,亚足联颁奖典礼在阿曼马斯喀特举行,中国球员王霜击败了澳大利亚女足的萨曼莎·科尔、日本女足队长熊谷纱希,斩获了亚洲足球小姐这一奖项。

时隔12年,王霜成为继孙雯(1999年)、白洁(2003年)和马晓旭(2006年)后,历史上第4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球员。

王霜是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俱乐部球员,1995年生,武汉籍球员,2013年获亚足联最佳女子青年球员,当时效力于韩国女足TOTO俱乐部。2015年入选国家队参加了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进入前8强。2016年进军里约奥运会,并在奥运会中打入8强。2017年荣膺中国女足金球奖。2018年年初,王霜回归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俱乐部,代表球队在女超联赛中出场7次,上演2次帽子戏法,为球队打入7球!她跟随国家队获得了女足亚洲杯季军。同时,她以3粒进球名列射手榜第二,并入选了亚足联最佳阵容。同样是今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作为中国女足的核心球员,带领中国女足时隔多年之后再次打入决赛,虽最终遗憾在决赛中负于日本,只获得亚军,但作为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已经在亚洲足坛站稳脚跟。在海外俱乐部层面,她在转会法国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后表现出色,仅仅三个月,已经在联赛以及欧冠比赛中打进4球,助攻4次,帮助球队晋级了欧冠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