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规校友重返母校 现身说法解读专业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164

    为了让大一新生对自己的专业前景及国内外前沿动态有更深入地了解,12月5日下午,在江汉大学J09A505教室内,城乡规划专业特意邀请了2015届校友温馨重返母校为2018级城规新同学们做了生动的专业解读报告。

虽然室外冷雨纷纷,但教室中济济一堂、暖意融融。温馨校友结合自己留学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大学并取得硕士学位的经历,谈了对城乡规划的理解与认识,并针对国际社会中城乡规划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特别是“存量规划”时代到来的实际,分别列举了两个具体实际案例—-纽约城市高架轨道交通置换更新“空中公园”、“悉尼维多利亚市政厅更新”等,这些生动实例获得了城规大一新生们积极的回应,增强了他们对城规专业学习的兴趣与热情。大一新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将来回报社会,为家乡规划美丽蓝图。

我校城乡规划专业今年获得教育部批准改为五年制、并且文理兼收,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志愿报考生源爆满,生源质量也较高。为了提高新生的专业认知度,使同学们沉浸在城乡规划氛围,城乡规划老师们开动脑筋,尝试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与在校生进行互动的有益探索!之后还将带领各年级学生参加汉阳区和洪山区的社区规划实践活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以及全国城乡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城市设计和社会调查实践竞赛,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开启了新的发展时期。

(城规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