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粉丝,我们是认真的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423

——在江汉大学校友会第二理事会选举大会上的发言

樊晋豪

20181111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师兄师姐、学弟学妹们:

上午好!我是2013届毕业生樊晋豪,现就职于中信银行总行很荣幸能够回来参加今天的盛会。我想我之所以被选中发言,年龄大成就也大的刘向东师兄不同,我一定是因为年龄够小。

所以,借这个机会我想向老师们、校友们简要汇报下自己的一些认识和想法。

一、我们都是老师的粉丝

2015年,范纯新老师带几位在校任教多年的老师亲赴广东三地,联络年长校友筹建区域校友会我荣幸全程参与。20155月8690级为主余位校友,在广东惠州首次大聚会,烧烤、唱歌和咵这群人均年龄50岁的师兄师姐们,看到主视频播放到王千弓、饶国定、陈贤威老领导老教授时,他们开始不淡定了,眼中泛花,不自觉的的问到“老师现在还好吗?

是啊,当年教育我们、启蒙我们、鞭策我们的老师,他好吗?无论走多远、走到哪,他们一直都我们偶像,我们都是老师的粉丝。那一刻,我心里明白:成了!当晚,校友们共同商定,将微信群冠名“新江汉大学”。

二、我们都是青葱岁月的粉丝

我在校时候曾经舞台剧中饰演过江汉大学第一任理事长辛亥革命先驱——宋教仁先生,更深刻的理解今天的新江汉大学,渊源久源头也多。然而或是异地他乡的一口武汉话、一碗热干面,或是老师的一声召唤、一句师兄好的问候就可以让热心的校友们一起凝聚江汉大学的大旗下。为什么

在一次师兄师姐的相聚中,我听到这样的感慨:那楼可能不在了、那书桌可能不在了、那操场可能也不在了,但每次我们相聚,就深深觉得那最芳华的四年,如一坛老酒,越久远越醇香,时不时跳出来告诉自己说“老伙计,不忘初心呦!”。

我想这坛老酒也总是以知识的名义,行成长的酒令,沁润着一届又一届学生的心灵,培养一代又一代学子;也默默发酵着凝聚力散发神奇的魔力,这魔力可以让每一个人一秒放下身份、再回当年。因为我们都是青葱岁月里年少轻狂的自己的粉丝

、我们都是校友文化的粉丝

很荣幸,当我还在青葱岁月的尾巴时,我因工作安排从深圳调动到北京,得以参与两地校友会,认识了许多身边的校友前辈,他们遍布在各行各业:

国际知名标准认证机构SGS的区域总经理1986级梅州涯师兄,国内领先环保道路材料创始人1986级的刘向东师兄,承接英国军用降噪耳机等设备智造的人生事业合伙人1986级郭强、王忆铭师兄,执掌管理千亿级资产的基金公司高管杨林芸师姐,从制药厂实验员做到大型央企运营总监的潘文清师姐,国内香料行业大咖的方福生师兄等等,他们或是家境殷实,或是白手起家,都实现了人生的理想,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我最爱听他们讲述心路故事,也最喜欢讲述他们的故事,他们给了我持续的江大自豪感。我成了他们的粉丝,也成了他们故事那份共同的持之以恒的奋斗、敢想敢为的创新精神的粉丝。我想这种精神也应是我校校友文化的一部分,他生动、具体、可感。

一个人可以走的快,一群人才能走的远。我们在校时,学校有一个教育品牌《榜样的力量》,每年隆重表彰荣获各级奖励的同学,那场面,用白云大妈的话说:那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群星璀璨一段时间以来,我和当年一起被受表彰的同学们正在筹划继续联结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从江大起步,我们想走的更远

每一个组织的可持续发展都需要文化,每一个文化基因背后都有共同偶像的身影。作为新生代校友,看到母校校友会越办越好,为同学们凝聚了更多的、更有力量我们身在其中珍惜珍视共建共融,诚请前辈多赐教,踏实向偶像学习。

最后我想说做粉丝,我们是认真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