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国际部主任谢爱军校友应邀做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192


  

11月7日下午,现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国际部主任江汉大学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95级优秀校友谢爱军博士应邀做客江汉大讲坛,在J01A501导游实训室举行了题为“提升国际化人才能力的途径--酒店业未来发展趋势视角”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张金霞教授主持,商学院副院长黄其新教授及全院师生二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谢爱军博士以“越来越多的工作岗位将会被AI代替,那我们做什么”为开场,引出了提升国际化人才能力,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主题。在讲座内容中,谢博士讲解了什么是国际化人才,中国国际化人才的现状,中国企业国际化面临的主要挑战,强调了国际化人才是企业国际化成功的关键,从而突出了制定与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发展战略的重要性。谢博士还介绍了未来酒店业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表明酒店业会愈加国际化、智能化、个性化、环保化,愈加注重客户的体验与感受,对高等院校酒店业人才培养的要求提出了更高的标准。

讲座的最后,谢爱军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畅谈自己的职场经历,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观念前沿,加深了大家对酒店业未来发展趋势的了解,契合我校培养“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三性人才的定位目标,为学生进行个人职业规划,提升自身国际化能力大有裨益。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 杨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