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吴泽利!医生校友回国探亲,请战上一线当志愿者!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1173


  “我来帮忙不是为了什么,只因为我是一名医生,我想尽我的微薄之力搭把手!”从1月26日至今,吴泽利已连续奋战23天。


   吴泽利,1996年毕业于武汉市职工医学院(现江汉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曾在江汉区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多年,两年前,丈夫调到加拿大工作,为了照顾好丈夫,吴泽利辞职一同前往。得知疫情消息后,她迅速购买机票,经过19个小时的飞行,于1月22日抵达武汉。

   在武汉家中陪父母和孩子才过了3天,她就坐不住了。“这段时间,基层医疗机构最需要人手,您那有需要我的地方只管说,我随时听命!”吴泽利向江汉区北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高晖请战后成为一名医护志愿者。负责为患者抽血,采集样本。后来她被安排到隔离酒店工作,每天走进隔离房间,为近100名居民量体温,测氧饱和度,量血压,测心率。一趟查房需要两个半小时左右。吴泽利告诉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她走到隔离居民的房间,轻言细语沟通,通过一系列检查有助于消除他们的焦虑情绪。

   看着身边的亲人和曾经的同事都奋战在一线救死扶伤,她觉得也要出份力。吴泽利说:“我身体好,没问题,战‘疫’期间,身边不少感动也激励着我,有位三十多岁的女患者告诉我,她痊愈后要第一时间献血,让自己有抗体的血液帮其他患者脱离病魔。”



吴泽利和同事在隔离点查房

来源:江大新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