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校友陈昔安主持的名师工作室荣获全国两项大奖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1472

    陈昔安,江汉大学90级校友,广东省历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华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研修专家库专家,广东省中学历史课程教材改革与发展研究项目成员,“国培计划”、“省陪计划”历史骨干教师培训授课专家。

在近日揭晓的“第三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博览会”成果评审中,广东省陈昔安名师工作室喜获“2020年度全国先进工作室”、“2020年度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一等奖”两项大奖。

2020年“第三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博览会”由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与兰州市教科所、咸宁市教科院、呼和浩特市教研室、银川市教科所、长春市教研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活动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任务,践行立德树人宗旨,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守望中国教育梦想,促进名师卓越成长。在此次“第三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博览会”成果评审中,广东省陈昔安名教师工作室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先进工作室”,工作室主持人陈昔安校友申报的《省级名师工作室学习共同体建设探索与实践》(成果),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一等奖”。

本次博览会成果喜获两项大奖是对陈昔安名师工作室近年取得一系列成绩的高度肯定和赞扬,是陈昔安名师工作室全体团队成员不断研究探索、不断创新取得佳绩的回报。

广东省陈昔安名师工作室于2012年7月被广东省教育厅授牌成立,设在深圳市福田区翰林实验学校。现有包括高校专家、教研专家、技术专家、主持人助手、学科骨干在内的成员15人,省市选派“2018—2020培养对象”10人,线上网络学员120人,已承担广东省“强师工程”即“省级培训”跟岗学习8批次,培养省级骨干教师68名。目前工作室成员、学员、线上线下研修人员遍布广东全省。创建了工作室QQ群(超过千人)、微信群、“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陈昔安名师工作室”、陈昔安名师工作室新浪博客、陈昔安名师工作室微信公众号等工作平台和宣传媒介,以线下工作室为基地,构建多渠道、多层面、立体化学习平台,打造“陈昔安名师工作室学习共同体”。

     陈昔安名师工作室践行“治史求真、合作创新”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工作室主持人及团队在广东省初中历史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重点承担省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省培计划”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等专项培训工作及工作室成员和网络学员的培训指导工作,帮助提升道德素养、教育理论水平、教学科研能力,成为本区域历史学科骨干力量,为广东历史教育事业发展作贡献。自成立以来,陈昔安名师工作室连续在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二批”(2012—2015)、“新一批”(2015—2017)周期考核中,两次荣获“优秀工作室、优秀主持人”称号,成为广东省初中历史名师工作室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工作室,并于2018年再次被评为“新一轮(2018—2020)广东省名师工作室”。

(文:李念、张靖;图:罗永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