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古人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做好入学前的准备工作,才能从容自如地迎接新生活的开始。临近开学,江大新童鞋赶紧把需要携带的物品装进碗里来。对freshman来说,需要准备哪些东西呢?学长带你细细了解。

A.必备材料(录取通知书、新生报到程序单、纸质学籍档案、党团组织关系、彩色一寸免冠登记照片4张、少量现金)

入学手续简单快捷,且有大量的教职员工和学长们为新生服务,所以请新童鞋们不必慌张,按录取通知书上的时间来校即可。来校途中,“小鲜肉”们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和自我保护工作,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踏入大学校门,意味着你该学会独立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请尝试自己保管好证件和财物,办理入学手续,处理各项事务,展示从容、成熟的自我,让“临行密密缝”的父母宽慰、放心。

B.学习用品(笔记本、江大稿纸、U盘、各种笔、有意义的书籍、电脑)

走进大学校园,意味着你将迎来更有深度、更有挑战性的学习历程。江汉大学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包括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自习室等等,能够满足学生获取知识信息的需要。对于种类繁多、诱惑力强的电子设备,新生要理性消费,切忌盲目攀比,更勿玩物丧志。提醒各位新生,入学报到后你们将马上迎来英语分级考试,请提前进入备考状态,使用“满格电量”迎接大学阶段的学习。

C.日常物品(床上三件套、常用的药品、衣服、剪刀、插线板、小锁、雨伞、药包、针线包、风扇、台灯、各种充电器、垃圾桶、水杯、暖壶、文件、衣架、镜子、凉席、储物箱、毛巾)

由于你们的到来,各大小商家都一副其乐融融过年一般的景象。忠告各位小白们,开学季请理性消费。学长们给你们准备了萌萌哒物品列表,仅供参考。

D.温馨贴士

同处一室是缘。第一次见到室友,如果拿出家乡特产与小伙伴们分享,能帮助你迅速融入集体,赢得好“人缘”。将物件摆放整齐,适当放置盆栽,会让房间美观大方,并给你的宿舍生活带来好心情。收拾停当,你可以约上新伙伴们共进晚餐、漫步校园或畅快卧谈,敞开心扉,将年轻的心聚拢在一起,让初入大学的时光成为美好而温馨的记忆!

                                                                         江汉大学云团队